Sunday, July 1

二一* The legendary 7 特别篇

Legendary7 浩浩荡荡,
香港究竟有些什么?



刚下飞机,就是很堂皇的机场。
七个人里面我是最弱的,晕车晕船晕飞机每个我都在行。很庆幸,我没有把早餐统统吐出来,咳。对香港的第一影响,先进发展 yeahhh!飞机场很大,很大,大到一种令我分不清方向的程度。飞机场里有的东西,很多,很多。哎哟,那里的东西,对我来说都好新鲜,不管是人啊、厕所啊、便利商店啊、品牌啊、华文字的招牌啊,对了!我第一次用港币花的用品是一支 “屈氏臣” (Watsons) 的矿泉水 HK$6.50,才发现我对港币的硬币和纸币的价值还很模糊 -.-






下飞机的第一件事,当然是吃大力水手 Popeyes Louisiana Kitchen 的马铃薯泥。虽然说,香港的味道有些逊色于吉隆坡所调配的,我还是最喜欢 Popeyes 的马铃薯泥!我是个马铃薯,我什么马铃薯都吃。吃饱了,就人手买了一张香港到处通的八达通 HK$220,每到站就 “滴滴” 或 “滴嘟” 或 “嘟嘟” 就通过关卡,挺方便的。

从一个地方走到另一个地方,走了很远之后乘搭非一般快的机场快线去我们在香港的家,位于荃湾西的如心海景酒店 (L'Hotel Nina et Convention Centre)。很幸运的,两间房间都位于第 39 楼 - 3905 和 3909, 窗口望出去都是无敌大海景,看得见美美的天空、港口、货船、无数高楼大厦,和电视剧常听到的青马大桥 (情侣闹分手然后搞到要出国时总会出现的那座桥。你看?是不是又有熟悉的画面跳出来了啊。)

在酒店闹了一下,就出门往第一个目的地去了。
香港的铁路很发达,到处都可以搭地铁到达,凯梁也像是当地的香港人,用什么路线他都知道,真是一个 portable GPS 仪器人。我不得不赞叹,香港人开车都好快!香港的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最多是的士,多得好澎湃。除了的士,其他的车都算是高档车,见不到小灵鹿或者扑腾的车子穿插其中,感觉还蛮奇怪的。我们来到了第一个目的地,也就是电视剧常听到的山顶 (对白:“不如我车黎去山顶兜呷风咧。” 诶?是不是有熟悉的感觉啦。)


排队上山顶是一个很‘妈的’的经验,人潮汹涌,更加说明了山顶有他值得一游的地方。差不多两个小时的瞎晃,终于坐到了旧型的英式缆车咯!和升旗山旧型缆车不一样的地方,就是香港的铁路比较斜,缆车也比较美。上山的大多都是游客,个个都围着山顶的拍摄地点拍照。从山上往下看,港景一览无遗。那里的走道,也让我想起电视剧里常出现孩子陪爸爸跑步的跑道。(微亮的天空,左边是山壁,右边是黑色的铁围栏,哦?有些熟熟的哦。)




在那里吃了第一餐的港食和奶茶,感觉不够地道,没什么特别,就特别贵。




晚上,在山顶的商场兜了几圈,凯梁也买了 ‘硬石’ 的衣服,便搭的士下山去了。妈的,绝对不能搭缆车,我想我会等到变雪条都还没能下山,那里排队的人多到⋯⋯ Ok 所以我们下山了,又遇到太热心的的士司机,把我们七个人拆散了。还好兜兜转转我们还是相遇了,真是猿粪啊⋯ Ok 所以我们去了马拉西亚没有的 Apple Store,我和汶儿都各自挑选了电脑配件,耶~ 终于为我的 Macbook Air 找到衣服了!


然后,回家睡觉咯。
然后第二天,
我我我是第一个起床的!*拍手奖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们七个,俗称‘拖鞋党’。
在香港,大多是寸指不露的。*Opps 抱歉,是脚趾的趾*

如果穿得时尚便是引领潮流,那我们应该是 ‘逆流’。
一件轻松的上衣,一条宽松的短裤,一双通风的拖鞋,就是我们的 STYLE,帅吧?嘻~ 七早八早的,走进了一家叫 “大家乐” 茶餐厅,还不错的套餐 HK$20 就有皮蛋粥、酱油炒面和奶茶,超值。吃着吃着,突然间看到林峯的侧脸!哎哟喂呀,却是陌生人的正脸,让我还以为遇见大明星,怎么这样骗我的感情咧?追星梦⋯




坐船到了对岸的紫荆花广场,看一座 ‘永远盛开的紫荆花’,一个电视剧里两个人互相等待却擦身而过的地标 (客串: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话说,竖立在一旁的便是香港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也就是 ‘新警察故事’ 里成龙大哥最后和坏人打架的拍摄地点,可是这次我看不到明星 *我要看吴彦祖啦!* 这个展览馆也有个好用的地方,就是有无线上网的服务。我们也就站在那里,半个小时动也不动地按电话。



坐船回去尖沙咀,就开始逛街的一天!先是到了深水埗的电脑商场,摊位都好小,东西却琳琅满目,摊位里大概也寸步难行,那儿一个 8Gb 的 Pendrive 也不过是 RM18,哇塞。后来转站,继续到旺角拼搏。在那里,就好有香港的感觉,旧旧的楼房,半空中满满的华文字大招牌,还有华文字的路牌 (好有身在电视剧里的感觉)。走在白天的街市,车子禁驶道路方便路人,路边满满都是档口,真的很热闹。原来那里,就是传说中的 ‘女人街’。可是我没见到多少女人的用品,也没多少女人 -.-



进入球鞋的领域,也就是传说中的 ‘波鞋街’,每隔一家店铺就是 Nike 或者 Adidas 的专卖店,那股球鞋的橡胶味简直让我头晕目眩。安迪哥哥买了一个五颜六色的包包,一个大马没有的品牌,我也买了一双 Nike 的凉鞋,希望也是大马没有的款式。前前后后走进了不少专门店,其中 Quiksilver 就让男生们大开买戒,买满 HK$600 就折扣 HK$300,简直就是有杀错没放过。所以咯,谁说只有女生爱逛街的啊?

















拖一拖,买一买,就这样一天了。傍晚,我们来到海边痴痴等待着被列入 ‘吉尼斯世界纪录’ 的 ‘幻彩咏香江’ 灯光汇演。这个演出集合了 44 座建筑物,配合着音乐闪烁光彩,彩光璀璨,海面上反射的色彩为汇演更添姿色,惊叹指数百分百。*香港,你真的很美* 啊,对了,我们也不惜路途遥远地走到 Harbour City ‘海港城’ 只为了品尝雪糕,传说中比 Haagen Dazs 更好吃的 Movenpick。不错,真的是好吃!巧克力的香味很浓郁 ngam sai ngo hao mei oh! =)



这一天,我脚疼得不想走路。
走了好多路,踏遍无数区域,好累,好累,
就⋯⋯ 睡着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梦想成真的那一刻,心情会是怎样的呢?
一个小时候的公主梦,由二十岁的少女完成,这个梦,来得还不算晚。



迪斯尼乐园,承载着多少人的梦。多少公仔,多少音乐,都是我心里的共鸣。
坐上特别的迪斯尼专线列车,感觉就像是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十点才开放的乐园,我们八点三十分便来到门口等候了。哇噻,还没进入乐园,单单喷水池就那么漂亮了!大家都纷纷照了相,出尽法宝。或许是我们澎湃的心情感动天感动地,天空下起了雨。淋着雨大排长龙,还得让执行人员检查包包,外带食物一概不准进入,好严格。






我们的早餐,也就是 ‘美国街’ 烘培小馆里的菠萝油,一粒热乎乎的菠萝油也就 HK$18 了,可是很好吃,面包里的牛油满到⋯⋯ Ok 吃饱饱,往 Tomorrow Land ‘明日世界’ 飞去!先是坐上 Buzz Lightyear 的小飞船玩射击游戏,瞄准 ‘Z’ 的目标拼命射。结果咧,我的个人分数是 63000,虽然没有汶儿的 300000 那样高分,没关系,你还是可以叫我神枪手。


















接着玩的,就是夺名飞船 Roller Coaster (穿插一则小事故:一个村妇带着孩子光明正大插队,还理直气壮对管理员大呼小叫,真不要脸。) 夺名飞船,载我们七个人穿越宇宙去呗!场所的室内设计和外太空一模一样,完全暗暗的,只有满天星点的微光,有些转弯画着闪烁的星团,有些有连成一体的星座,完全是穿越外太空的体会。整个过程,我完全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急转弯,或者把头伸高一点会不会断掉,刺激也,所以我们这群三八也尽情地喊啊喊啊喊。 *想想,现在还真想玩多一次*

来到 Adventure Land,当一只名副其实的猴子!好新鲜,好兴奋,走路也会跳着。先是排队进场看狮子王的表演,呜~ 我只能说值-回-票-价。表演者的卖力,不断给观众一波又一波的惊喜,尤其是拉着彩带的空中飞人,配合着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的浪漫背景音乐,很有谈恋爱的感觉 (Andy 说他没有女朋友,很 dry ⋯) 依依不舍地告别表演,我们便乘坐木筏前往泰山的树屋去探索他的故事,哇塞!那大大只的猩猩妈妈好逼真,泰山的模型也很帅,在河边喝水的小象也像是真的,还好不会眨眼 *竖起大拇指* 接着,接着⋯ 我肚子就饿了。第一回尝试椰浆浓浓的 Thai Curry,那个香香的味道是槟城没有的,我好喜欢吃!


之后,买衣服去,我特地挑选了清一色系列的衣服给爸爸,妈妈,弟弟和我,找天四个人穿一样的衣服出门,够拽~ 时间到咯,是时候看 Disney's Magic 3D show,由可爱的唐老鸭来在米奇的音乐剧里胡闹带出故事情节,在米奇的魔法帽牵引下进入不同的故事,有鱼在我前面游泳,有钻石源源不绝地掉出来给我捡,还有得坐上阿拉丁的飞行地毯穿梭云端。其中到了狮子王里有只会喷水的大象那幕,前面那可恶的椅子竟然会喷我水,啊~ 脸都湿了。最后,米奇老鼠出现,夺回了自己的魔法帽来控制所有魔法乐器,唐老鸭就回到了现实世界,头却不小心塞进了大喇叭里面。最后音乐完毕,大喇叭用力一吹!唐老鸭就被喷出了荧幕,然后撞向我们身后的墙壁,诶?怎么有个屁股在墙壁那里晃啊晃的。哇塞,唐老鸭从荧幕礼跑出来了!*我想⋯ 如果那个屁股是汶儿的话,他一定放屁,然后熏死所有人*






午间三点三十分,美国街道有迪斯尼特别游行队献上表演,不同的花车有不同的主题,其中有耳熟能详的米奇米妮、唐老鸭、高飞、维尼熊、反斗奇兵、小飞象,和真人像假人般的公主们。中间穿插着好多的舞者,有段时间还邀请了路旁的小朋友一起跳舞  *我会听话的,为什么不选我咧?* 其中最影响深刻的是维尼熊车上的小蜜蜂们,他们都被伸缩线吊着,倒立地跳上跳下。总儿来说,他们的表演都好棒,还有很多很多的颜色,让我再活了一次童话。








反斗奇兵大本营,冲冲冲!如果你记得反斗奇兵的那几个士兵的话,在迪斯尼里是的有真人被涂成绿色来演绎那些士兵。大热天也是如此盛装打扮,他们都好敬业,好帅。闲着也是闲着,我们就大排长龙地等待 ‘降落伞’ 的游戏。降落伞也不过是上下上下移动而已,比跳楼机逊色许多,比较适合小孩子们,不适合我。虽然如此,我还是坐得头有些晕晕滴~

匆忙之下,我们开始为 Golden Mickey ‘金米奇颁奖典礼’ 的真人秀排队,呜~ 我只能说值-回-票-价。不同的童话故事,都给观众一次表演个够。从 ’英雄篇‘ 的花木兰、钟楼怪侠,到 ‘浪漫篇’ 的美女与野兽,更少不了 ‘探险篇’ 的美人鱼、Lilo&Stitch 和泰山。一个个表演,各个不同的布景,看得我下巴掉下来 *等一下,我要装回下巴⋯⋯ * Ok 好了,啊~ 我最记得的是美人鱼被吊着钢索在空中摇着鱼尾巴舞动的画面,和那个会飘来飘去的水母。还有!泰山裸着上身拉树藤出现在舞台中间,那黄金比例的身材,真是让人有抱他的冲动 *擦口水*





下个目的地,It's a Small Small World ‘小人国’。我们坐在小船里,随着小河进入展览会所。那里展现了世界各国的服装、地标和文化,重点是,这一切都是用娃娃来展示。那些娃娃会眨眼,会摇晃跳舞,有些头也会动。在五彩缤纷的灯光照耀下,配合着不同语言演绎 ‘这是一个小世界’ 的童谣,一切都像是童话般精彩。不过,往另一方面想,那里的气氛,还的确蛮诡异的。冷气很冷,加上会笑的娃娃,我不禁打了一个冷颤⋯ *发抖* 就这样来到了晚餐时间,吃了很贵的三宝饭,充了一些电,接着就开始慢慢逛逛买东西了。








八点三十分,烟花汇演正式开始。有些梦想,只要你相信,就会实现。‘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 makes no difference you are. Anything your heart desires, will come to you. When your heart is in your dream, no request is too extreme. 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 as dreamers do.’ 烟花的璀璨,只有在现场才感受得到,靠着梓虔,看着烟花,我不小心哭了,突然觉得晕着飞机来到香港都是为了这一刻。‘A whole new world, a new fantastic point of view, no one to tell us no, or where to go, or say we're only dreaming. A whole new world, a dazzling place I never knew, but when I'm way up here, it's crystal clear, now I'm in a whole new world with you.’ 七彩的城堡,悸动人心的经典名曲,让人完全活在了迪斯尼的世界。短暂,然,刻苦铭心。

烟花完了,就是扫货的时间了。迪斯尼所出各个都是不便宜的精品,一开始大家大多都在割爱,一样都只买一个,结果咧?到最后都不管了,再贵,还是狠下心肠买了吧!多难得才会到迪斯尼一次呢?大包小包的,心里满足死了~ 像怡好说的,那都是永不后悔的战利品啊!

迪斯尼一游后记:在我还未来的这个地方,有人曾经告诉我香港的迪斯尼有多不好。或许那人都比较有钱吧,走遍了世界各地的迪斯尼乐园才能下如此定论。我想说,在我欣赏他们的表演,在我参与他们的热闹游行,在我目睹那座城堡在烟花底下大放异彩,这次已经是一个很棒的迪斯尼之旅新体验!<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睡醒了,脚还是痛,搞得我都懒惰起床了。
结果一睡醒就有专人替我按摩,谢谢你哦 ‘辛文’ 同学。

今天,是大懒虫们最开心的一天!日上三竿了才爬得起床。
终于,我们有机会品尝香港的点心了,走向荃湾广场的迎喜大酒楼,其实还不远。搭电梯的时候,那里贴着一张广告写着 ‘红蚂蚁餐厅’,大概是卖甜品甜得吸引红蚂蚁,我喜欢够拽!经过这次的经验,我觉得在香港吃点心其实不好玩,没有人推着车子问你要不要拿这个啊,更别说是自己去装热水了。我想一次吃个够,可上菜却又一样一样慢慢来,吃得真不痛快,呜~ 最惨的是我吃不到菜头糕。

吃得半饱,就开始今天的旅程了。在广场内有个沙雕比赛,在欣赏他们的巨作时,我突然好可怜那里的清洁工人 *囧*  走出广场,就搭地铁往中环去了。先是到了 IFC Mall ‘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广场’ 兜兜转转,又利用商场的免费服务上网,真的是。到了街上,美女如云,大家的脚步都很匆忙,打扮得也很时尚。接着走进了一家很大的书局,无意中给我翻开了一本纪录慈禧太后的图片记载。原来以前的妃子都肉肉的,大家都被电视剧里的美女们误导了。

第一个天堂 - 四层楼的 H&M 购物所!在那里几乎呆上一个小时,大多时间都是在排队,等试衣间而排队,等付钱而排队。磨蹭一下又到了午餐时间,男生们都等得不耐烦了,干脆坐在对街麦当当里等我和诗颖两个女生逛街。耶~ 我吃到久违的 GCB 了。男生们还说,当他们在路边等我们的时候,如果手里都拿着空碗要钱,应该凑够钱吃免费的麦当当了 *拍写啦*

然后,就是一件女生背心只售 HK$29 的 GAP,怎么可以不买咧?Andy 哥哥就比较可怜,看中了一件写着 GAP China 的限量版红色 T 桖,叫价 HK$199,大伙儿怎么弄他心痒痒他还是不买。接着,接着⋯ 开始寻找 Esprit 的影子,这么大一家店竟然怎么找也找不到,原来是搬走了 *啊,我和新钱包无缘啊* 香港的街道有个特别的地方,就是在马路上和车辆共行的电车,好有旧时代的感觉。


在永远的二十一岁里,我买了一条绿色的裙子,长大咯~ 我没力了,我们都没力了。大概六点半我们就回酒店,对不起咯,我先睡了 *呼呼,呼呼⋯⋯* 我睡到不知道时间了,应该是八点左右吧,就出发到一家小经营的茶餐厅吃晚餐。梅菜扣肉饭很好吃,烧肉也很脆,叉烧的味道也一级棒,我唯一怀念的是新南发的菜尾汤来送饭。


期待了四天,终于来到了久违的 Uniqlo 商品店,我⋯ 忍不住买了两条超舒服的牛仔裤,应该是整个旅程我买得最值得的东西了。 男生也大买特买,买到还得刷卡。回酒店前,也在 ‘奇华饼家’ 买了一些土产,尤其是他的鸡蛋卷,好吃到⋯⋯ 开始整理自己的行李了,检查一下自己四天里买的东西,其实还挺多的,心里就有踏实的满足感。

今天,可说是最轻松的一天,没有匆忙的步伐,也意味着,该收拾心情回家了。
很满足了,因为我购物购得很过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又是回到了飞机场这个地方,一样的地点,两种不一样的期待。
先是期待新地方新事物,现在该回家了,我期待的是家里的模样


我们在八点已经醒来,其实是该到街口的茶餐厅买热乎乎的菠萝油来吃的。
结果磨蹭磨蹭一番,在准备好行李准备出门的时候也已经是九点二十分了,好像有些来不及了。原以为十点该集合的,结果还是搞到十点半才集合离开酒店。唉,早知道刚刚就上街去买面包了。那些天,我们一起错过的菠萝油⋯ 结果,就带着遗憾搭上的士前往机场去了。


机场,我开始兴奋自己的行李有没有超重,先为自己担心要多付多少钱。结果咧,才 14.9kg *安啦* 慢慢做登机手续,然后在等待的时候,汶儿放了一个四天没有大便的屁,我的嗅觉突然失灵,整个世界是黑暗的。咳~ 这个就是汶儿可爱的地方。对了,我还多买 ‘奇华’ 的老婆饼,竟然比鸡蛋卷重很多,这说明老婆可不能被看轻的哦。入境之后,我还是选择吃了大力水手,头一回尝试他的炸鸡,才发现肯德基的炸鸡原来那么香。哎哟没关系,我是为了马铃薯泥才吃 Popeyes 的,马铃薯泥万岁!

在机场的商场里逛没多少,就搭机场里的铁路往我们的 66 号登机闸口等候上机了。用 Line 这个 application 无聊地和梓虔还有安迪聊天 ‘Hello, you also in hk ar?’ ‘What are you doing? Hmm’ ‘I'm in hk, don't feel like going back’ 啊,等待真漫长,尤其是看到那条长龙。此时的心情真复杂,就要回家了,也不想回家了;想要继续留下来,却没有钱了。排队的时候,终于听见会讲福建话的自己人了!

结果咧,终于上飞机了,可是我一上机就睡着了,连飞机及时起飞也不知道。只记得自己的头一直东歪西斜地钓鱼,每掉一次就醒一下下,还好这次的飞行之旅没有给我多大的难堪,我没有吐,只是头一直晕晕的。回到槟城国际机场,乍看之下和香港的差天共地啊,看了有些 down down 滴。拿了行李,就回家了。


回家的路,依旧那么熟悉。
这个心情,如此沉重。







2 comments:

  1. 不错 不错
    你的是 15.9kg 啦 =S
    刚刚我看到杨怡!!!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读了都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