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We’re all different, which makes us all the same


一开始从中学来到大学,是一个非常不一样的体验。


话说中六同桌朝夕相见,从早对到晚,想不见都不行。
小小的一座中六大楼,每一位好朋友都可以每天相处。


走路,吃饭,做功课,抄功课,犯校规,气老师,炸掉实验室。
每天每天,一起做着一样的蠢事,一起烦恼 PA graph 该怎么画。
还有……这个 pie chart 该涂什么颜色。
每天每天,就这样一起无愁无虑,也无仇。
It’s just us against the world.


现在毕业了好几年,同桌的你们依然是我最想念、最想念的朋友。
就算,我们没办法每天都见面了。


成长,有着不同不同的交叉点,
然后慢慢把人孤立,推向下一站。
就算,我有着千百万亿个不愿意。




这就是我一开始讨厌大学的地方,因为我不喜欢这个交叉点。
打从第一学年,我就是个离经叛道的“大学生”。
我不喜欢上课,不爱做功课,考试一塌糊涂,更别谈什么人生志愿。
大学,也不过是现实里的噩梦。只是任由我胡闹,这场梦都不会醒。


后来,
我慢慢尝试了各类各类的活动,认识了更多不同不同的朋友。
而大学是个非常大的地方,自然地杰人灵,处处人才辈出,
每一样活动都有自己的坚持,每一个团体都有独特的理念。
We’re all different, which makes us all the same.
而大家的理想都一样,就是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把自己喜欢的事做到最好。


所以我说,
一开始从中学来到大学,是一个非常不一样的体验。
因为这里模拟了一个小社会。
大家不是同桌,更不是同学,可能只是偶尔在巴士上同路的陌生人。


但,
就因为不同,更需要包容。
或许你说道不同不相为谋,
但为何不能正面地给对方肯定的掌声。
毕竟,大家都是为了自己喜欢的事而执着,努力的人类。
We’re all different, which makes us all the same.


文字交流,本应是件很棒的事。
There are scissors, and there are glues too. 
换个角度,很多事情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这样简简单单的,不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