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我喜欢 :)

  有一种声音,你即使听不到却也能感受到它的节奏,因为它藏在底。
  
  有一种感伤,你即使伪装不言语却总还是会被看穿,因为它现于无形。
  
  有一种味道,你即便不尝却还是能体会到它的滋味,因为它含在心头。
  
  习惯了在每个寂静的里,都会腾出一些时间,是自我反思也好,亦或是无声的流露也罢,因为它的来临而丰富了我的思维,让冷静的大脑去整理有声世界里所发生的点点滴滴,然后含白的纸上一一都记录下来,把有声的世界写进无声的草稿里,不需要明白太多却足已我一生去体会受用。
  
  一别之后两地相忘,缘尽三年又余四月,恐五年六载终难忘,七言八语寄相思,九泉之下泪滴十行,百纵千随君遗细君,万念俱寂遗憾余生。我不是你的全部,所以你永远也体会不到我的难处。你也不是我的全部,所以我也留不住你想逃的脚步。
  
  记不得从何时起,不忘时刻警醒着自己说:闲谈莫论人非,静坐常思己过。人无完人,不求最好但求更好。不一定要突飞猛进才称得上辉煌,但一定不能寸步不行地在原地踏步。生命终有一天还是会结束,不一定要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一定不能污染任何一片绿地。
  
  峰回路转若是有缘,终有一天我们还是会再相遇,只是那时的我们也许只会一笑代过。一生何求,即便短暂地停留终还是会成为过去。今生有难其成,何言来生再延续,无需记住太多,只知道你曾经因我滞留过。


- 摘自散文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