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

去年的昨天,今年的今天

大家好。
我又活生生地回来了!

突发奇想,想为去年的昨天和今年的今天做个记录。
十二月三十一号,去年的最后一天,我和他们一起过了。
早上,十一点醒起来可感觉还是好累。和他们一起去浮罗吃叻沙,虽没有想象中好吃,胜在人情味够浓。一盘意大利粉不过几块钱,吃了,还替老板想想他究竟是亏是赚。

回家的车程中,看看了槟城在日下的景色。我就是这片地的小孩。浩瀚的大地,渺小的建筑物,五个兴致勃勃的我们。浮罗这个纯朴的地方,始终让我这个城市小孩觉得格格不入。

后来,后来。
到了 Gp 替自己换了对新的眼睛。妈,我的近视度又提高了。他们帮我选了镜框一副又一副,形形色色,戴在自己脸上总显得奇形怪状。没差,是我的脸形太小了。被他们注视着自己的时候,那种打量的眼神,我好不习惯。妈,我换了副黑框眼镜,感觉好新鲜。

新年的倒数,是跨年的重头戏。
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只想平平淡淡地度过这个夜晚。
像是阿桑所说的,狂欢,不过是一群人的孤单。热闹,不过是一种形式。
好与众不同的一个夜晚,窝在一起说了好多话,认识了好多过去。关于你不同阶段的故事,我都想知道。好富裕的一个夜晚,渐渐地觉得这一切都好实在。生活给我变了个魔术,把梦想带出现实来了。

我会记得的,漂亮的烟花,和你。
谢谢你陪伴我,重温你的过去,也带我跨入新的一年。



一月一号这一天,我把一个早上都浪费在睡觉上了。
下午,吃了两片自己亲自烤的面包后,就到发廊把自己重新整顿一番。二十岁了,索性把自己的头发烫得直直的,想说可以甩掉一些学生的稚气。改变自己,是我 2012 的第一个 resolution

也,想给你看比较不一样的我。

晚上,在法式餐厅吃了二人餐。
好不好吃是其次,重点在于这 2012 的第一顿晚餐是和谁吃的。对,和你吃的。
过后,探望了我的她。工作真的好辛苦,和世界断了联系,还得站着几个小时面带笑容地面对客户。请不请吃冰淇淋并不重要,那些是辛辛苦苦赚来的钱,能顺利地撑完这三个星期就好。加油!

你啊,驾车不要按电话,我会担心。


后记。
三小时,两个人,一起走着,看着,闹着。
生活的小故事,反而有着更多的感动,期盼更多属于我们的感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