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三*

今晚是除夕夜。

其实我对团圆饭没什么期待。
家里也没什么准备,就一锅汤和一些材料。吃火锅这主意,每年都一样。和我最亲近的家人,几乎天天都见得到。那些见不到的,年年不回来。从期待和他们见面,到不会期待了。刚刚透过互联网见了一面,我连一个话题都找不到,只会笑。哥哥姐姐,我们好陌生。

团圆饭,家里的人都没有到齐。
好像有几次,难得大家都在同一个餐桌。是一次,还是两次?不记得,那好久了。
在自己家吃饭,都没有在他家吃饭那样温暖。

算了吧,至少大家都健在 :)
新年快乐。

____________


最失望的,是明天回外婆家的那顿饭。
我最喜欢外婆煮的咖喱鸡、咖喱马铃薯、“孟广炒”、“猪肚汤”、姜葱豆油蒸鱼,今年统统吃不到了。妈妈说,外婆老了,不煮了。结果,大人们都同意买肯德基当一顿饭吃,聚一聚就好了。

原来去年在外婆家,是我吃得最开心的一顿团圆饭。
现在连我周围唯一会亲自下厨煮自家饭的家庭都不煮了。

明年新年,我还可以有什么期待?
开心过年,新年快乐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