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三十;


不知哪里听回来,一句‘做朋友,讲心不讲金’。

对。对于没有赚钱能力的我们,的确应该那么办。


针对这句不讲‘金’。


还记得,和朋友们出门的一次。

或许,不应该说一次。因为不止一次。

不知为何大家预支了。无奈,百问之下无人给予反应,少给钱了?少钱了,怎么办?没回应。没法,我和我的另一位朋友就一人一半来填这笔帐。事后,大家都好像没自己的事了,那张单据,也好像突然变透明了。


之后,无意听到另一位朋友点算钱时的交谈:还好,我还有钱,我刚刚没有给 government tax service charge。听了,心里抖了一下。

就是有这么样的朋友。


说我斤斤计较也好,小气也罢。我就是看不惯这样的‘朋友’。

说到钱,怎么大家都变敏感了?

大家一起平分,感觉就像一起分担困难一样。只是这次分担的对象,是钱罢了。怎么了?觉得有些钱是你不甘愿给的?别人的钱,因为不是自己的,而看别人帮你出你那一份,心才不会疼?我不懂,更不知道他们怎么想。


还好,我还有自己工作的储蓄,才不至于用父母的钱。


咳咳,现实。



————————————————————————————


中六的生活,这两个月都很愉快。


捉虫的时候,我亲眼目睹了男生不怕死(虫)的那一面。

标本的时候,我也看见了两个女子不怕死(虫)的勇敢。


哈哈。我不会后悔选择了这条陡峭的路,因为一路的风景,其实还不错。每当在难熬的时候,都不缺习习凉风吹走坏心情。每天在班上,就是这种感觉。心里总不少甜滋滋的感觉。


偶尔,免不了有极端的酸言酸语来坦诚相待。

但以平常心看待,校园生活,依旧如此愉快。

接下来的一年半载,我期待。



——————————————————————————


我越来越想你了。你呢?你感受到吗?

怀念我们共同拥有的,那段短暂的幸福。

以后,只要你好,就好。


今天,我和海妮有了一样的共识;

有时候,对一个人好的方式,就是让他什么都不知道。




3 comments:

  1. 其实损人只是一种调剂。重点是我损人不是人损我啦哈哈。
    不过,如果你真的不喜欢酸言酸语,
    那我就不说了。
    君不见,今天我只说过你一次‘蘑菇’,就在生物课的红血球图时候。

    ReplyDelete
  2. 呵呵...
    我跟我朋友对钱却不怎么敏感喔...

    ReplyDelete
  3. 有时候,对一个人好的方式,就是让他什么都不知道。

    太棒了!!!我赞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