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毕业之声

走廊的喧哗,成群结队上厕所,人来人往。

有没有老师在,仍无顾、肆无忌惮地大笑。

这样的一个地方,我会一直,一直很怀念。学校还有什么地方,比中六先修班校舍来得更自由?


或许是大家都长大了,校规慢慢变成一种多余的制度。

你说,除了带电话上学,带电脑上课,头发超长,袜子太短,不交功课,和无故旷课这些小小的 CASE 之外,我们还会犯什么错咧?你说啊 :)


可是,再快乐还是要毕业。

每一天都在重复一样的事情,看一样的人,时间就这样过了。一年半后,我们才惊觉快毕业了,才慌张的说,剩下的日子我们该怎么做?

这段惺惺相惜的日子缘起于钟灵,我不希望与你们走到缘灭的那天。


不打不相识,相识不想分。


写着这篇文字时,心情就像伍思凯的歌‘分享’。

我的每一天就像同一首主题曲,与间中出现的一些小插曲。

在钟灵,友情是我最丰富、最值得的收获。刚开始还后悔进了中六,后来才知道,友谊就是要经历这些所谓的苦难,才经得起考验。你们给我的,比我应该得到的更多。


这,就是给你的话:

1. 每天肚子饿就偷吃你的便当,然后打你,说好吃的东西不和好朋友分享。

2. 为了开不开风扇而吵,为了冷气冷不冷而闹,我们的班其实还慢热的哦。

3. 每天为了你收钱还是我收钱而烦,你烦不烦,我就是不喜欢收钱,你懂不懂?好啦,我还是愿意帮你的,哈哈。

4. 我其实很喜欢抄功课的,尤其是画潘老师的GRAPH。从一开始的讨厌画画,到现在的期待重画,这一路好难熬,好难忘。

5. 一起被老师骂,还会笑着闹着,死不要脸说是老师的错。咖啡乌,记得么?

6. 明知道我最讨厌被人 POKE, 你偏偏最喜欢那样弄我。好舍不得,我现在不抗拒了,所以以后再见时,还可以继续这样玩闹吗?

7. 每天拿你的耳朵来装我累计在心里的话,虽然每次都会被你气得又哭又笑,但还是感谢你,最中肯的意见,最诚实的声音把我拉回现实。

8. 我已经在班上哭了好多次。因为爱脸,所以都会掩饰得很幸苦。但你好像都知道,然后默默陪我。很感激,真的。

9. 心情不好,你总会知道;心情一好,你总会知道。原来,我是那么被在乎。

10. 一起在班上哼歌,唱歌,小声说话大声笑,把老师逼疯,然后继续大笑。

11. 你哦,进班是可以温柔一点吗?那个门很烦。

12. 尤秀美老师的口头禅:呃你,对就是你,你可以出去吗?烦死了。

13. 我哦,其实很喜欢 FLIRT 沈娟旎老师,因为她的人实在是太好太尽责了,虽然有时也会很懒惰交她的功课,还是非常高兴遇到这位恩师。

14. 我的嘴巴很坏,说话不经大脑。本来以为应该很讨人厌,但原来这样才会让我们更加靠近,因为你们的嘴巴更坏。喂,我也是女生好吗?

15. 我最喜欢被人载了,可以安全地坐在车里轻轻松松,我最喜欢了。好喜欢这种感觉,去补习也是,去哪里都好。真棒!


重要的是。慢慢地,才知道好老师是那些好话不轻易说出口,却会在有事发生第一个关心学生的人,那些老师偶尔直肠直肚得惹人厌,可无可否认的,我们都需要他们在身边。有怎样的老师,就会有怎样的学生。


你,就是你。更棒的感觉是,你给了我一种‘我一直都在’的安全感。

感情基础,就那么简单。


打打闹闹,不忘坚持熬过一次又一次的考试,还不离不弃。

我很感谢你,包容我所有的不好,听我的话,还愿意当我的朋友。

。。。。

好多话想说,心情好复杂。太多感受,绝非三言两语能形容。


这个‘你’,欢迎你们对号入座,因为你们都对我真的很好。

梓虔,康健,杰飞残,忠霖,膨贤,家伟,嘉惠,海妮,融积,凯梁,锦杰,安迪,汶儿,怡好。



谢谢你,我好喜欢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