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6

七*

今天,
难得答应了弟弟和伯伯一起去买鞋子。
伯伯荷包大出血,给自己买了一双超贵的鞋子。也买了一双像枕头般舒服的休闲鞋来孝敬他的爸爸,也就是我的爷爷 :)



也在今天,
我们一家人吃了一顿比除夕团圆饭更温馨的晚餐。


和妹妹说了好多话,还逗得她哭了。
“明年的今天,我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坐在这里和你们一起吃饭。”
“怕什么,反正你一定常常回来的。”
“没有,如果到时候要坐飞机才能回来的话,一年可能才有几次吧。”
“到时候,我们一年才见几次面,见得少了,说的话会越来越少。慢慢地,到时候的我,不会是你现在所认识的姐姐了。”
“我们可以一直联络的。”
“到时候,你长大了,我成长了;然后我工作了,你也毕业了。”
“我走了后,没有办法像现在一样让你随传随到,载你到处去;等你靠到驾照,我不能成为你的第一个乘客;交了男朋友,我不能亲自看他怎样牵着你,保护你;我的衣服和鞋子不能和你公司穿,也不能常常一起说悄悄话,一起睡觉,更不能像现在这样,吃饭让你夹菜给我。”
“这样一走,我上大学四五年,接着你也上大学四五年,过后我们都会有各自的人生。所以你还剩下半年可以珍惜我,知道吗?”
停了一下,摸一摸她一头秀丽的马尾。
然后,看她眼睛红红的,悄悄地哭了。
哎哟呀傻丫头,我只是逗着你玩罢了。

“有一样东西是不会变的,我们永远都是姐妹花。”
这话太肉麻,我说不出口告诉她。虽然平时对着她没说些什么好话,闲着没事儿就拿她来开玩笑,可是我在乎她的心,我相信她是知道的。

看着她哭,接着我也心酸了。

回顾看看我周围的人,心里突然好难过。
我的爸爸妈妈,糊涂了,老了。妈妈变得像小孩子一样,更爱闹别扭了。
我的叔叔婶婶,加油呗,你们的努力我们都吃得到。那么棒的汤头,那么棒的味道,不是随便就煮得出来的。有你们,[乡下]将屹立不倒。
我的阿公阿嬷,年迈了。阿公的听觉越来越弱,阿嬷的脾气变得越来越难伺候,尤其是阿嬷,就去年和今年罢了,感觉你已经老了好多。
我远在外国打拼的伯伯,小时候你和我在沙滩的回忆,那些沙子和阳光我都没有忘记过。
还有一群笑啦啦的弟弟妹妹,过去总是觉得他们好烦。可是如果没有他们,我不会有绚丽的童年,更不会常被你们拉着一起逗阿公阿嬷开心。因为你们,我才看见自己在家里的责任。

在我周围的这些人,虽然不能常常坐在同个饭桌吃饭,但由始至终都有一个共同点 - 我很爱他们,他们也很爱我。因为亲情,所以我们有了共同的家,分享共同的港湾。



我对自己说了,
家人,是我一辈子不可能舍弃的人。
只要我是你们的小孩,无论我离开多久,只要你们愿意等,我都一定会回来。

1 comment:

  1. 不知怎么的,看着你和你妹的对话,酸酸的想哭的感觉,但又觉得很温暖 <3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