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第二天


你,就像坐在某个角落

看着我

在大伙儿里嘻嘻哈哈

就像,你从来没有离开


想念你的力量,依然很强



————————————————————————————



今天,校方正式宣布所有的短发规则。短发,比起那些绑着马尾晃来晃去的,真的短得离谱。太离谱。我实在,真的,无法说服我自己去接受。


十八,原本花样年华。


却被死死的条规约束着。


我最无法接受,就是这如此杀鸡儆猴的方式。大的错了,小的承受。我们头发短了,她们头发依然如此地长。或许,这样做,她们会得到警惕。然,时间一长,酷刑淡忘,长发依然不绑,校规依然在犯。问题,终究依然存在。


或许,大家都不明白为什么我们那么执着。长发,本来就是很多女生最想拥有,也是最疼惜的。


但十一年来,校规约束,唯按捺想法,无奈接受。而如今,中学毕业,带着满满希望,来到这里。看着学姐们漂亮的长发,想想自己明年的今天,亦是如此,满心欢喜。何奈,到校二日,不公的校规,使我们小一辈的,平白失去如此留发自由。而犯错的,依然再犯。


这种政策,可行度何在?


何谓华校生应剪短发?长发,由古至今,都是女性所展现的风采。为何夺走?


我,无法服从。更不会妥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