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八;你回来,好吗?


我有个新同学说,我长得像兔子

我很喜欢这个形容词,同时,也很排斥它


其实从小到大,我都很自卑我这对门牙。

因为它们,我变得和别人不一样。

不要笑我,这是我的致命伤。


我小时候,不喜欢拍照,因为我不知道怎样笑。笑得灿烂?还是微微笑?我的这两颗牙齿,是我小学期间最难克服的心理障碍。听到别人对我牙齿的评语,无论好与坏,我都觉得抬不起头。而一直以来,我最大的心愿就是绑牙。应该说,纠正它,让我和其他人一样,找回信心。


然,我现在,长大了。绑牙的念头,却逐渐消逝。这对门牙,渐渐成为我的一部分。生活的一部分,个性的一部分。因为没有选择,所以尝试接受它。而现在,我终于敢对着镜头,真的笑出来了。是真的,笑,不应该用学的。当你学会了笑,它就失去意义了。


谢谢你。

第一次有人在部落格上,这样写上我。

表示,我是被别人看得见的。这样,我的自信,回来了点点。

你的帖子,

带出的不止你对我的看法,还挽回了我少少的信心,谢谢你。




————————————————————————————


兆炜,


如果说你的声音有令我卸下烦心的能力,

那我想让你知道,你的声音,也足以让我最后的坚强一碎而下。


我不想隐瞒,是个很贪心的人。我想得到的,是你的全部。

全部的消息,全部的关心,全部的爱。


但基于理智的衡量,我知道这种要求很过分。所以我有个底线,只要你开心,我什么都可以迁就,甚至你决定要走,我都可以强迫自己接受。这种强迫,不能维持太久。我的情绪,可以在瞬间起伏。我不想让所有人担心,但我勉强装作无事,实在勉强得很辛苦。


我是真的真的很想你,你知道吗?


我在电话里,听见你的声音。我都快哭了。不是难过的哭,而是知道自己的最爱就在电话的另一端,我却只能止于这里,止于电话里。


我的心情复杂得,连自己都开始不了解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